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aph/啾花组】这就是一个草率的题目

非国设√是学生时期的普洪(其实更像洪普)


从高三到大一的小段子拼接起来的√

昨晚的深夜爽文系列💔

文笔不存在的,ooc永远属于我💔

占tag狂魔已上线



W学院的知名度不高,每年收录的学生也并不多。伊丽莎白是在她的十八岁生日当天,决定要读这所大学。在那之前她思考过很多知名大学——以她的成绩最终想考上也并不难,但她就是改主意了,让人摸不着头脑。


“要我说,你去那儿还不如去读警校。”高考结束之后全班人聚在一起开了一场毕业舞会,互相交流着自己以后想去的学校,伊丽莎白表明自己的想法之后,第一个回话的就是基尔伯特,“我们海德薇莉小姐要是当了警察,这世界上还有几个勇士敢去犯罪?”此话一出引发了不少笑声,要是换做以前,伊丽莎白早就一拳锤上基尔伯特的脸了。可是这次她选择了沉默。“丽兹,你最近怎么了?”基尔伯特还在和几个兄弟们吵吵闹闹的时候,罗德里赫走到了伊丽莎白身边,“W学院对你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我去那儿是为了精修音乐方面的知识,可是你……”


 


“我有一位朋友,在那里读书,她说W学院的环境很好,新闻与传播学院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伊丽莎白总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纠结过,婆婆妈妈的像个小姑娘,“而且我喜欢的人也会去那里。”


 


她整整一场舞会都没有跳舞,因为没有等到心里那个人的邀请。


——————分割线————————


基尔伯特在高三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某人以后肯定是要去念大学的,而且她成绩那么好完全不用愁,绝对会去名牌大学。他几乎是拼了命地学习,奈何落下的基础太多已经跟不上了。“反正进不了好的大学,干脆去W学院学音乐去。”


基尔伯特喜欢音乐,即使唱歌这方面天赋不是很高,但他还是喜欢。高中的时候他就经常去调戏那个看上去很懂音乐的小少爷罗德里赫——虽然每次调戏完都会被伊丽莎白胖揍一顿,他还是不放弃。他会和自己的几个好兄弟出去闹,还去过酒吧,这样浑浑噩噩的生活持续到上次不小心喝醉被伊丽莎白从图书馆回去的路上顺道拖回家。没错,这两个人是邻居,也算是青梅竹马了。“基尔伯特你给我滚出来!”伊丽莎白又一次踹开他房间的门,“你是不是拿走了罗德里赫的钢琴谱?”“圣母玛利亚在上!阿西你怎么又没拦住这个男人婆!”


其实是路德维希得知事情原委之后,请伊丽莎白过来的。“把钢琴谱拿来,这件事我就不追究了,还有……”


“还有什么事儿你倒是说啊!”基尔伯特万般无奈地把自己膜拜不知多久的钢琴谱递过去,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站在门口的伊丽莎白。


“明天是我生日,有空的话握希望你……你们能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


——————————————


其实那场生日会基尔伯特缺席了,他被几个兄弟拉出去浪,一边喝酒一边阔谈未来,半夜才回到家。他一开始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十八年来他参加的生日聚会就不下十二次,少了一次而已。可是等他回来之后听那个小少爷说,她在生日会上宣布要去读W学院。“嘁,肯定是因为你在那儿吧,小少爷。本大爷可没说过要去那儿念大学。”


“我说是是个蠢货你还不信。”伊丽莎白出来打断两人之间尴尬的局面,罗德里赫知趣地离开,去了音乐教室。她推了一把基尔伯特,狠狠瞪着他,“我去哪里读书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突如其来的怒火让基尔伯特摸不着头脑。


“男人婆你又在发什么神经!不是为了这家伙还能是为了本大爷不成?”他这句话吼出来的下一秒就开始后悔了——还以为又会招来一顿打,谁知道伊丽莎白意外地什么都没说,转身就走了。


 


他们作为高中同学的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在那场毕业舞会上。


 


————————————————


“我说基尔啊,你这么刻苦学英语是要出国留学吗?留学何必学英语,来我法国老家多好!”弗朗西斯看着大半夜还打开手电筒学习的基尔伯特,为了避过宿管小声抱怨着,“打扰哥哥我睡美容觉……”


基尔伯特的认真学习,给他创造了在图书馆门口偶遇伊丽莎白的机会。“哟!男……伊莎,好久不见。”


“怎么,才过了三个月就想我了?”伊丽莎白挑挑眉毛,看了一眼手表。她每天的日程都排的很满,一会儿还要给室友带饭回去。“什么?谁想你了本大爷巴不得你别来!”基尔伯特现在特别想扇自己一巴掌。


“那你还和我打招呼,装作看不见我就行了。”伊丽莎白也没打算听他说出什么好话来,耸耸肩就走了——不是她不想接着和这个人聊天,而是真的时间不够。


——————————————


英语课是和音乐专业唯一一堂公共课,高中不擅长外语的基尔伯特意外地学得好。老师还请他继续了上一节课的英语演讲。伊丽莎白必须承认,这堂课她走神了。她没有仔细听,大部分时间用在了乱涂乱画和怎么找机会和基尔伯特扯上话题——这样的精神状态持续到了晚上。“我说伊莎姐,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啊。”同宿舍的林晓梅看着她苦恼的模样八卦起来。“哈?不可能!我就是想……”伊丽莎白一口否定,但是又想不出其他理由。


不、会、吧。


“丽兹你就承认吧,英语课的时候你一直在本子上乱画,但还是看得出一个人的名字的。”上铺的贝露琪调侃着,“可别小看我的眼神哦,那个人是不是音乐系的贝什米特?”


整个宿舍瞬间热闹起来了。


——————————————————


“我们和外语系有一次联谊活动,高年级的学长准备开办舞会。”弗朗西斯揉揉眼睛瞬间打起精神,“外语系可是有不少好看的妹子啊!”


“弗朗吉你是看上哪个姑娘了?到时候舞会可别被人说不专一……”安东尼奥还没说完,就被弗朗一个枕头砸过来打断了。“哥哥我听说,外语系的那个学霸,好像是叫海德薇莉?她就很不错啊。”


基尔伯特差点没一口水喷在自己恶友的脸上:“那个男人婆?”


“听上去你们挺熟啊。”安东尼奥抱着凑热闹的心理旁敲侧击着,“高中同学吗?”


“什么高中同学,我跟她是打娘胎里就认识的。”基尔伯特也许自己都没注意到那个得意的神情。“好的基尔,我们懂了。”弗朗西斯对着安东尼奥会心一笑——有好戏看咯。


——————————————————


联谊舞会上伊丽莎白还是穿着高中毕业时的那一套裙子,被宿舍里几个姐妹拖着化妆打扮还有几分不适应,穿着高跟鞋走了一段路之后脚也痛,舞步早就烂熟于心,但她现在根本不想跳舞。


她远远看了一眼宴会厅,还是决定去阳台透透气。“伊丽莎白·海德薇莉!”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说啊……你不去跳舞吗?”


基尔伯特尴尬地挠着头发。“我在等一个人的邀请,可是那个人居然让我从高中毕业等到现在,是不是很过分?”伊丽莎白双手环胸有点好笑地看着面前的家伙。


“本大爷也是从高中毕业纠结到了现在啊!”


基尔伯特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她好像……没有特指自己吧?没有吧?刚刚好像真的没说那个人就是自己吧?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开口想解释什么却又无从说起。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就像个小姑娘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婆你够了啊!”


“够了够了,”伊丽莎白抹掉笑出来的眼泪,抬头看着基尔伯特,“我现在在想着……要是那个人再让我多等一秒的话——”


 


“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海德薇莉小姐?”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假面改ID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