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灵笼乙女】灯塔上也会有青梅竹马存在吗/2

本章5.4k

超量语言流预警,最近在练习语言这方面(。)

ooc致歉!

剧情有魔改致歉!

这一章主要是战斗场景,糖可能比较少(悲)

————————————

你是在猎荒者的体能训练室听到了马克砸了晨曦大厅这件事的。

“队长霸气啊!”这是墨城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

“这会儿冉冰被城防军拉下去看守了,马克被带去开了庭审。”飞雪带来新的消息。

“马克就快当上城主了,他还是猎荒者指挥官,之前立下过汗马功劳,应该不可能重罚。”杰夫刚刚调试完重立体,“对了,雪峰前辈他们刚刚执行任务回来,还有些物资要搬运,你们也别闲着,赶紧叫些尘民去帮忙!”


你之前拜托杰西卡给你装了一个机动性很强的医疗保险箱,正在往里面放入基础的化学药品,这些东西,到了关键时刻只要按照适当比例混合,就能救人于水火。“奇怪,乙醇居然不够了。”你在自己的背包里翻找着,确实找不到第二瓶乙醇,“那边的尘民,过来一下!”

过来的是个剃了寸头的高个子尘民。“麻烦你去刚刚卸下来的医疗物资那里帮我拿一些乙醇过来。”你在平板上操作授权,“你的编号是多少?”

“4068。”尘民回答道。

“好的,4068,你现在可以去取了。”你忙着计算各类应急药物所需的化学药品,并没有太在意这个尘民。


“刚刚会议厅那儿传来消息,马克要去生态密集区搜寻医疗资源。”墨城跑过来坐到你身边,“到时候我们肯定会一起去,你……”

“我也去。”你头也没抬一下,加快了准备药品的速度。

“这次是去生态密集区,还是夜行,要是普通任务我还有自信保全你,但这次……”

“你是想让我在这儿提心吊胆的等着你们回来?我早就说过,这次非去不可。”

“哎呀……好吧好吧,我说不过你,到时候你就好好跟着马克队长,要是不听话乱跑,就罚你一个星期见不到我。”他抬手给了你一个脑瓜崩,起身准备随行武器去了。


“嘿,3955,我跟你说,刚刚那个研究员上民,居然对我说‘麻烦你去取’。”4068拿着三大瓶乙醇往回走。

“你就吹吧,那位可是生态研究所的天才研究员,据说脾气不是一般的古怪。”3955拎着一大箱医疗物资,送到了运输车上,“听说,她从来没给过人好脸色,连城主也不例外。”

“不是啊,你看,她刚刚不就和那个猎荒者墨城聊得好好的吗?不过那表情也确实冷,一点人情味都没有。”4068刚说完,就发现你在抬头看他,便急匆匆跑去交了货,折算了90奉献点。


——————————————————

“这次的任务异常凶险,你确定要去?”收拾装备打算上车的时候,马克队长特意向你确认了这件事。

“怎么,就允许你为了冉冰砸掉晨曦大厅,不允许我为了墨城下地支援?”你难得有心思说出这种话——并肩作战,和墨城一起,想到这件事你的心跳就比往常加快了不少,或许已经可以认定为“喜悦”这种感情了。

“没想到有一天能从你的嘴里听到这种话。”飞雪驾驶着重立体经过你身边。艾丽卡从重立体中露出脸,嘻嘻笑道:“呜哇,居然还是这种表情……”

“什么什么,你刚刚说了什么?”墨城不知从哪里冒出来。

“没说什么。”你把医疗箱安置好,戴上通讯器,“地面上见。”

“噗哈哈哈哈哈,走咯!”艾丽卡也登上了战地车。


“墨城,等这次任务结束,我就要和冉冰一起去地面生活,还会组成旧世界的家庭。”马克一边处理后续收尾工作,一边这样告诉墨城。

“去地面?地面上都是噬极兽,你们怎么生存下去?”墨城找来了自己的护目镜,就差登上滑翔翼了。

“噬极兽,可比人心好对付多了。”马克笑道,“等你什么时候也打算来了,我们还可以招待招待你——别丢下你那位研究员小姐。”

墨城的耳根又红了,脸上也烧了起来。“等等队长,我和她还没到那种程度呢!虽然迟早会到,但是现在还没有!”

“好了,出发吧。”

——————————————————

身体随车降落,虽然被牢牢固定住,却依然有强烈的失重感,搅得人头晕目眩,而长期注射的药物让你不至于呕吐。窗外漆黑一片,只有灯塔的光为人们指明道路。

马克的车负责接应滑翔翼和前方开路,车厢里坐着的只有你一个人。你听见通讯器里的声音,听见人们呼喊着雪峰前辈,好在雪峰成功着陆;你听见墨城在滑翔翼上报告,落地处都是蛇狗,人们开枪反击,墨城炸了个痛快;你听见重立体出击,飞雪一枪解决四五个地吼。你还听见了很多很多。

车顶的舱门打开,墨城抱着已经受伤昏迷的另一位滑翔翼驾驶员琳娜跳了进来。“她被地吼击中了。”你赶忙跑过去一起扶着琳娜靠在座椅上,打开了医疗箱开始配置药物。“我听见你也从滑翔翼上被打下来了,没事吧?”你摇晃着手中的药品,准备启用注射器。

“放心吧,我好得很,”墨城笑道,“这次可真是刺激了。”

“管好你的小命,要是医疗资源不够,我肯定会第一个放弃你。”你依旧冷着脸,半开玩笑地说道,调好了药品的剂量,“帮我扶着她的胳膊。”

墨城突然愣了一下。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感觉,你和以前越来越像了。”墨城又拍了拍你的脑袋。

“两位,秀恩爱等回到灯塔再继续吧。”马克在驾驶室瞥了后视镜一眼,轻笑道。

注射了药剂后的琳娜清醒得很快,坚持说自己可以立刻回到战斗岗位。


在猎荒者的行动过程中,你一直观察着噬极兽的表现。“他们释放猩红素只是为了标记猎物。”你把这些观察到的现象都登记进了电子日志,“先前设定的用猩红素探知人类的假设不成立。”

“我们到了。”马克队长在目的地附近停下车,指挥所有人做好进入目标地点的准备,“墨城。”


墨城戴上面罩,挂上钩索,跳下去检测环境,确认指标后,大家才下去。

“马克队长。”你踩到地面后轻轻跺了两下脚,能够听见地下的沙沙声,“这里的地质结构不稳定,地下应该有什么东西埋着,随时有泄露的危险。”

“你还懂地质学?”墨城摘下面罩,学你的样子跺了跺脚,却听不出什么所以然。

你蹲下身,取出医疗箱内的一个烧杯,抓了点沙土进去。在墨城眼里,就像是变戏法一样,几种不同颜色的试剂和沙土一混合,就冒出一缕绿色的气体——这个他知道,是溴气。

“这里的地下埋藏着大量的玛娜之花,一旦塌陷会释放大量溴气。”你将实验残渣倒入专门备好的小盒子里,回去还可以深入解析。

“二小队,回到地面留守,随时准备好绳索,方便撤离,这一层不要留人。”马克皱眉,他非常信任你对玛娜生态的研究,但是一层就是这样,恐怕前方的路并不好走,“其他小队,分头搜索医疗物资,动作要快,找到了不要回一层,直接上地面。”

“是!”


你给地面留守的人拿了一些急救药品,然后跟随马克和墨城的小队深入调查。

毫无生气的走廊,地面铺着厚重的灰尘——那不一定是灰尘,也有可能是肉土散架后的残留。房门牌上的文字提醒着每个人,这里曾是一个旧世界的医疗中心,如今也变成了这副模样。

“队长,有个尘民掉队了。”一位猎荒者报告。


在一堆机械残骸里,4068正在调试一个并未完全损坏的机器人。“擅自离队!”几人折返,正打算训斥4068,机器人却恢复了行动。

在一大串你听不懂的介绍之后,墨城抬手随意按了个4号键,机器人扫描过他的全身。

“检测到您的义肢损坏……不要灰心,不要气馁,残缺也有残缺的美哦!”

“去去去,谁残缺了。”墨城把机器人赶走,那小家伙又开始扫描起别人。

你打心底里不欢迎机器人,因为他们不属于你的专业范畴,经常不受控制,即使是实验,你都会自己亲自解析,而不相信人工智能——这也是为什么你的研究超前于其他人。

“……发现到您的细胞端粒异常,无法继续检测。”这句话,给你原本就冷漠的表情又添了一层霜。细胞端粒异常?这个机器人根本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端粒异常的人类,感染风险和异变风险都比其他人要高得多。

“警告,检测到胸口高度烧伤,有较大感染风险。”你正打算随队离去,突然停下了脚步:“它刚刚说,谁有高度烧伤?”

“啊,是我。”4068举起手,反正知道是个尘民之后就不会管我了吧,他这样想。

和你眼神对上的那一刻,他却被吓到了——冰冷 ,毫无感情,仿佛能看透他的所有过往。

但你什么都没说,只是暗中注意着4068,跟上队伍,随着机器人到了医疗仓库。


——————————————————

“队长,地面发现蜕变型和泛生型噬极兽,数量太多了,请求支援,请求支援!”杰夫驾驶着重立体,一边掩护其他小队回到地面,一边朝马克喊话。

“知道了。”马克吩咐墨城继续带领小队搜索药品,准备驾驶重立体回到地面,“研究员,你和我一起回地面支援。”

“好。”你点头,爬上重立体的手内,转头看了墨城一眼,正好和他对上目光。


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心照不宣。


马克带着你飞上地面时,这里已经是一团乱。“受伤的都跟着研究员到掩体后进行紧急治疗。”马克操作白鲨四号把你放下,举枪打飞了艾丽卡背后的泛生型噬极兽,“其他人依靠掩体攻击,重立体做最后调整,四小队继续占据高地。”


你躲到掩体后给受伤的猎荒者包扎,好在他们的伤口都没有被猩红素感染,只需要普通包扎就行。“方宁。”你叫住了那位黑色短发的女猎荒者,“我记得你是留守地面的二小队成员,知道这些噬极兽是怎么出现的吗?”

方宁正打算起身继续战斗,被你给叫住了,便仔细回忆。“有些是从我们来的方向追来的,有些是从地下爬上来的。”


从地下?隔着这样远的距离,他们是如何发现人类在这里的?普通感官和线索标记完全不可能实现。“噬极兽来的之前,你们正在干什么?”

“那时……我和高格待在一起,还有丽塔和阿福也是,高格只是帮我掰回受伤的手指而已,我们没什么……”方宁看到你冷漠的脸色,一时间想到了荷光者,生怕你会将这件事向灯塔高层举报,连忙撇清关系。

“我不会泄露你们的情况,请全都告诉我,不要漏掉任何细节,这事关重大。”你现在只想搞清楚噬极兽的探测方式,好尽快配置出屏蔽噬极兽探测的药品。

方宁显然还是不信任你,她起身离开,加入了战斗。


你无法理解方宁在犹豫什么,明明自己已经说了不会泄露了。

你将先前在灯塔上制作的试验药剂最为弹药,装进随身的手枪里,从掩体后站起来,准备找个噬极兽现场实验。“就从你开始吧,实验体泛生型一号。”

噬极兽体积庞大,几乎是一击必中,而你的子弹里填充着尚未在实战中应用过的猩红素抑制剂,在噬极兽体内炸开。泛生型一号被击中后发出尖啸,向你这个方向丢出骨刺,却始终没有命中,总是偏离你所在的位置,好像就是乱丢一通,你甚至不需要躲避。

“它探测不到我?”你第一时间想到是猩红素抑制剂的作用,可下一瞬间,泛生型一号又精准地攻向其他人,似乎只是找不到你。

你对着它又开了一枪,发现它从被击中的地方为中心,开始被腐蚀,逐渐腐蚀到只剩一具骨架。

“研究员,刚刚是你开的枪,这是怎么回事?”马克确认那只噬极兽被腐蚀殆尽后,一面支援他人,一面向你询问情况。

“报告队长,这是我在灯塔上研制的猩红素抑制剂,效果比想象中的更显著!”疯狂从你眼神中一闪而过,“但我事先准备的药剂只能填充二十发左右,需要节省使用。”

由于这段对话是在公共通讯频道,猎荒者几乎炸开了锅。

“这种药品可以彻底消灭噬极兽!”“太神了!我刚刚看到了!”“以后人类就有希望回到地面了啊!”“研究员太厉害了!”……

马克在重立体内也露出了笑容,指挥飞雪取走猩红素抑制剂,进行对噬极兽的最后绞杀。


你见证了猎荒者近乎完美的配合,把这二十发子弹的效果发挥到了极致,等到墨城把药物带上地面时,这里只有噬极兽的残骸了。

“好家伙,你们打得那么爽,都不给我留几只。”墨城把医疗物资都搬上了车,你就站在车边等着他。所有人都在为胜利欢呼,而你除了实验成功时一刹的疯狂之外,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呢,多亏了你的研究。”墨城和往常一样拍拍你的脑袋。

“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你任由他对你动手动脚,“猩红素抑制剂虽然有效,但是我还是没弄清噬极兽的探测方式。”

“对不起,研究员小姐,我之前还怀疑你。”方宁挽着高格的手臂来找你,脸上笑吟吟的,“原来你和我们都一样。”

“我还是希望知道当时的情况。”你看了眼两人,又看了看自己和墨城,一时没有搞清楚哪里一样。

“其实我们当时……”

大家听从马克队长的指示,收拾好装备准备回到灯塔,你也听完了方宁的讲述。

墨城忙着和大家商量回去后怎么开庆功宴,你突然拉住了他。

“赶紧走,赶紧回到灯塔上……”你另一只手捏紧了拳头,“噬极兽的探测方式,是人类的情感!现在你们情绪高涨,只会引来更多更强的噬极兽!”

话音刚落,地坑中跳出了一只体型巨大,尾部呈花瓣状的蜕变型噬极兽。

——————————————————

马克指挥老一辈的猎荒者带着新人,把药品带回灯塔,墨城、杰夫、飞雪、艾丽卡和他留下拖住这只噬极兽。

你藏到了掩体后面紧急配置猩红素抑制剂。

“飞雪,猩红素抑制弹还有多少?”马克驾驶重立体吸引噬极兽的注意,艾丽卡和杰夫火力压制,墨城侧翼牵制,而飞雪刚刚打出一枪。

“刚刚那是最后一发。”

噬极兽发出刺耳的尖啸声,震得人头痛欲裂,而装化学试剂的瓶子全部被震碎,药品倒了一地。

“可恶……”你狠狠锤了地面一拳,气愤与悔恨感涌了上来。

“当心!”墨城大喊着,他和你离得太远,又被震得动弹不得,义肢也严重损坏。一根骨刺朝你飞来,你只来得及往边上挪了一步——骨刺划伤了你的右臂,鲜血涌出,痛感传至大脑,反而刺激了你的神经,换来几秒的清醒。

“血,对,我的血!我长期给自己注射各种药物——也包括猩红素抑制剂,虽然没有那么高的浓度,但也足够了!”你拿出医疗箱里的针筒和橡皮管,捋起袖子毫不犹豫地刺入,将血液导入子弹内部。

飞雪强撑着驱动重立体,架起枪,把你刚刚制好的子弹一枪一枪打出去,被击中后噬极兽不再发出那种刺耳的尖啸,但腐蚀程度远远不及先前的子弹。

墨城趁这个时候冲过来,按住你的手不让你继续抽血:“快停下,这些就够了!”而你这时耳边嗡嗡响,失血过多大脑缺氧,逐渐睁不开眼睛,晕了过去。

“撤退,杰夫和艾丽卡开车,我和飞雪掩护,墨城赶紧带着研究员上车。”马克架起重盾挡在你们前面,“行动!”

“是!”

墨城拔掉了针头,随即把你打横抱起带回车里,处理你手臂上的伤。

“马克队长!带上我!别丢下我!”从坑里爬出来的人是4068,他被噬极兽吓丢了魂,一路往这边跑来,殊不知恐惧只会增强噬极兽的感知能力。

——————————————————

一不小心又写多了orz

这一章给原剧情做了超量魔改,再次道歉(鞠躬)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假面改ID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