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灵笼乙女】灯塔上也会有青梅竹马存在吗/3

前文见合集✓

是墨城乙女!

魔改ooc预警

我是真没想到居然有人追更咱的小破文……

————————————————

4068赶忙跟上车,却见到了为了保护资源把他和息壤关在一起的墨城,还有正在昏迷当中的你。

两人都没有说话,墨城想要给你输血,却想起你长期注射药物,说不定会有排斥反应,这个想法只能作罢。你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也已经止血,却始终没有醒来,本就苍白的脸颊又丧失了几分生气,墨城把你扣在怀里,这样能听见你的呼吸,感受到你的温度,确认你还活着。

“研究员这是,怎么了?”4068首先开口。

“失血过多导致昏迷。”墨城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也没心思关注4068。

4068松了口气。研究员小姐的眼神是在太可怕,她失去了意识,反而更方便自己下手。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让马克队长被噬极兽打败,回不到灯塔。


——————————————————

你醒得很快,这会儿杰夫和艾丽卡还开着车全速赶回灯塔,而4068已经不在车上,马克驾驶着重立体也不知去哪儿了,只有墨城还在你身边,却焦急地喊着队长。

“出什么事了?”你缓慢起身,询问道。

墨城见你醒了,也不让你站起来,把你扶到一边坐着。“你先好好休息,我们会处理好的。”

你闭上双眼,专心呼吸让自己保持清醒。现在身体还处于氧气浓度较低的状态,过度用脑只会再次昏过去。

“队长,队长!”墨城对着通讯器喊道,“你现在怎么样了,队长!”

“我现在没事,墨城,把你们的定位发过来。”通讯器里断断续续传来马克的声音,“通知灯塔指挥部,准备接应,我这里,信号不好。”

你沉默着,依然闭目。

“墨城。”你双眼微眯,“那个尘民,4068现在还活着吗?”

“他原本活着出来了,只是你昏迷着没看见。然后他硬说要用自己引走噬极兽,马克队长不允许,就跟着他一起去了。”墨城疑惑于你为什么这个时候提起4068。

“糟糕。”你现在浑身无力动弹不得,只能把自己想到的告诉墨城,“那个4068,来之前和查尔斯接触过,可能会害了马克队长……你快去,快去把队长接回来……”

你紧抓着座位旁的扶手,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找不到方向,也看不太清东西。

墨城咬牙,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判断,可是现在你的情况不稳定,而马克队长那里信号不好难以联系,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你快去找马克队长。”你用冰冷的声音强调着,“一个人也不能出事。”

“我去。”通讯器里传来飞雪的声音,“我刚刚锁定到了队长的位置。”

——————————————————

回到灯塔的时候,飞雪把马克和4068都带了回来,但马克此时昏迷不醒,受了重伤,必须送到医疗室急救。“我也去。”你从车上下来,虽然还有些头晕,但已无大碍。

“你需要休息!急救交给医务人员就可以了!”墨城拉住了你,他的义肢损毁严重,走起路来也有些拖沓。

“墨城已经将大致情况告诉我们了,雪峰前辈会去医疗室盯着他们的,放心吧。”艾丽卡跑过来扶着你回去。杰夫把墨城的一条胳膊架到肩上往前走:“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这条腿不知道又要花多少奉献点。”

“嘁,我又不缺这些,还有,你走快点儿。”墨城有些别扭地放开了拉着你的手,催促杰夫道。

飞雪把4068押到了猎荒者的审讯室,她当时去支援时,正巧撞见4068把噬极兽引到马克背后的一幕。“你最好实话交代。”

————————————————————

有人敲响了你个人实验室的门。

“谁?”你停下了手上的记录,问道。

“我是荷光者梵蒂,上民,查尔斯大人有请。”荷光者在门外,要说你和她,唯一的共同点,恐怕就是言语冰冷这一点了。

“如果是邀请的话,恕我拒绝,生态研究所的任务繁重,现在并没有这个空闲时间陪查尔斯喝茶聊天。”你冷言道。

“你的实验数据有谎报漏报嫌疑,这次邀请,你没有拒绝的权力。”

你早就料到这件事结束后查尔斯必会有所作为,只是没想到,现在才第二天,他就已经等不下去了。你清空平板上的数据,临走前又喝了一大口糖浆——摄入糖分可以让你的大脑运转更灵活。


“听说研究员小姐在这次随行中立下大功,我在这里先祝贺你。”查尔斯抿了一口红酒,笑道。

“有话直说,我不想把精力浪费在理解你的话中话上。”你依旧冷面,这时猎荒者们还在休整,但让马克当城主的呼声越来越高,面前这位的计划怎么想都不可能实现了。

“马克与我的竞争关系,相必你也知道。”据查尔斯的了解,你为人冷漠,只要利益相当,你就会做出调整,“如果我当上城主,你们生态研究所就能够继续完成想要的实验,甚至可以不为你们安排繁育任务,你觉得如何?”

“如果我没记错,城主大人已经指定马克为继承人。我不明白你这样拉拢我有什么目的,大部分人类的情感都是我体会不到的,所以我会向你客观分析。”你取出平板,在上面写下几个数据,“生态研究所未来会怎么样我并不关心,无论如何实验都会继续,这并不能被算作条件。这些话与其对我说,你还是对嘉莉博士说更有效果。我个人的实验成果早就超前于生态研究所的成就,只要有足够的资源,我就能够研究出屏蔽噬极兽感知的药品,而想要彻底实验,马克队长和猎荒者的帮助是必不可少的。而你除了这些空头支票外根本什么好处都没有,综上,我不可能支持你当城主。”

随着你的分析,查尔斯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没料到你的思维活跃到这个地步,根本无法通过利益来收买,那就只能靠威胁了。

“嘉莉博士,你这称呼也太陌生了,她可是你的母亲啊,你就不担心,如果我对生态研究所下手,她会怎么样吗?”

“你所说的,是旧世界的家庭关系,现在已经被三大法则废除了。我额外强调一点,即使没有三大法则,我也不会把她当作母亲。如果你打算用情感手段来威胁我,这是条死路。”

查尔斯笑了出来:“你真以为自己可以规避所有情感吗?冷漠的研究员小姐。”

“猎荒者墨城,义肢受损,现在还在医疗部躺着。”

听到墨城的名字,你下意识握紧拳头,表情依旧不为所动。“我不明白你提墨城的动机,但他是一名猎荒者,而我是一个研究员。除了他为我研究曾提供的一点帮助,我想不到他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成为你威胁我的资本。”

查尔斯看不出你脸上有什么破绽,正想接着开口,被你打断了。

“刚刚的全部对话已经被我用平板录下来了,这些信息会实时同步到生态实验所的内部网络,拥有查看内部网络权限的人,只有我和嘉莉博士,即使是城主也无权插手。”

你漠然平视着查尔斯,看着他的表情逐渐不再淡定。“你要威胁我?”查尔斯拍桌而起,已经丝毫不管所谓的仪态,“区区研究员?”

“我并没有打算威胁你,只是如实向城主汇报我对两位继任候选人的接触与应答,不止是你,与马克的交流我也有录音存档。”

你起身收好平板,打算离开却被查尔斯拦住。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让你走?”查尔斯怒目而视,荷光者就守在门口。

就如同你无法理解欢愉一样,你也不会被旁人的愤怒所影响。

“尘民4068。”你淡然道,“机器检测出他的胸口有烧伤,灯塔上能造成这种创伤的,只有你的光影会。”

“……”查尔斯抑制住怒气,皱起眉头,“说吧,你想要什么?”

“我并没有特殊的需求,但是有一点你需要知道——马克是这次行动中唯一见证了4068优秀贡献的人,如果还有人可以无意识帮你瞒住这件事,也只有马克。”

“我对你们的权力之争毫无兴趣,也不愿意见到任何伤亡。”你起身离开座椅,荷光者还想拦着你,但是被查尔斯阻止了。

查尔斯咬牙切齿,双拳攥紧捶在桌面。“还以为她也是不过个实验疯子,看了是低估她了……”

荷光者将一直在监测的数据展示给查尔斯。“查尔斯大人,在刚刚的对话过程中,研究员的暗影值有一个上升波段。”

“什么时候?”

“在您提到猎荒者墨城的时候。”

————————————————————

上民医疗区。

“马克队长现在怎么样?”你赶到医疗区时,手术已经完成,马克还在重症监护室。

“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后续治疗正在跟上。”医生见到是你,便给出了猎荒者的医疗室编号。

在马克的病房外,你遇到了镜南。

“研究员。”镜南点头致意,“这次你随行取地面,有什么收获吗?”

“收获颇丰,不过还需要深入研究。”你同样点头致意,“正好,有件事需要你帮忙。”

“什么事居然能让几乎无所不能的研究员求助旁人?”镜南打趣道。

“查尔斯和他的光影会,手伸得太长,已经影响到我的研究了。”你微微皱眉,“具体情况我会发到你那里,希望你能将此事告知城主。”

镜南收起了笑容。她也知道这件事必须要处理。你们各自心下了然,没再做过多的交流,她匆匆离开了医疗区。


评论(20)
热度(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假面改ID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