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花亦山】来吾道夫先路/壹


脑了很久现在才动笔的郡主世子同一世界观姐弟设定。

花祈,字云中。花霁,字木零。

夹杂了很多私心的产物,能接受请继续↓

————————————————

唯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

不抚壮而弃秽兮,何不改乎此度?

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



宣京道,承永十四年,春。

“郡主,郡主……快醒醒。”木微霜轻轻摇了摇花祈。

“……微霜?我怎的这样睡着了……木零呢?车怎么停了,我们到了吗?”花祈原先躺在木微霜的腿上,这会儿立刻坐直了身子,轿子里已然没了自家弟弟的身影,不由得皱起眉头。

木微霜见郡主这副模样,轻叹了一口气,不知从何答起。“还没有,我们行至半途,马车突然开始颠簸,世子就……”

话音未落,轿外便传来花霁的喊声。

“姐!微霜姐——”

花祈深吸一口气,揉揉眉心,似乎是想揉去些疲惫,但未能得偿所愿,便起身出了轿子,木微霜也紧随其后。

“这是怎么了?”

花霁正跪坐在车轮边检查。“嗯……这边的轮子被……不知道哪里来的木块卡住了,损坏有点严重。”见花祈和木微霜出来,花霁便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这荒郊野岭的,也没个修车的地方,咱们还是弃车而行吧。”

花祈挑挑眉,什么也没说。木微霜见了世子这副表情,大概也能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这是花家最好的马车了!”木微霜此时才能体会到郡主的疲惫从何而来。

“罢了罢了,劳烦微霜姐回轿子收拾下东西。”见木微霜转身进了轿子,花祈便叉着腰走上前,作势就要敲花霁的脑门。

“别别别!姐——我错了还不行吗!”花霁抬手就护住自己的脑门,顺势往后退了两步,跌坐在地上,还嘟嘟囔囔,“哎呦……每次你都敲我脑门,就不能换个方式吗……”

“说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花祈见他摔倒,一时也不忍再装下去,伸手将他扶起。

“我之前的机关零件不小心卡进去了,久而久之便磨坏了。”

“你啊……”


待木微霜收拾好东西出来,花霁已经不见了踪影,只有花祈牵着马在等她。

“木零先行一步去找人借马了,你我同乘一匹马应该不成问题。”花祈伸手接过行囊挂在马上,那两个行囊沉甸甸的,分明是装着明雍书院的入学通知书——虽说是通知书,前后两个大盒子,着实分量重。

花祈翻身上马,微霜便随其后。两人贴得近,木微霜稍稍高出云中一点儿——微霜倒是习以为常,但花祈脸皮子薄,无论同乘多少次,她的脸总会烧起来。

“噗,郡主这副模样倒是从未变过。”木微霜瞥见郡主红透了的耳根,忍不住打趣道。

“行、行了微霜姐……你扶好了!”花祈最受不了这些,甩动缰绳策马向前,让迎面而来的风给自己降降温。


花霁其实很早就借到了马,他和姐姐已经商量好了在书院山门见,却在半路遇着了被吊到树上的季元启。

“救命啊——!”他大老远听到呼救声,便耐不住性子想去瞧瞧。总不能放着求救不管吧?花霁策马朝呼救声的源头跑去。

“是谁在呼救?出什么事了?”他缓了缓马,却见不着人。

“我在这儿!看上面!”

花霁抬头望去,是个长得还挺俊的家伙——他一时半会儿只能想到这种话来形容眼前的少年。

“喂!你不是来救我的吗!别光看着……帮帮忙呀!”季元启急了,他倒是第一次见这种人,分明是听到呼救声赶来的,却看他半天不动手相救。

“哦,好嘞!”花霁缓过了神,翻身下马,三两下爬上树,把绳子解开,一点一点给他放下来。

看少年落稳了脚跟,花霁便从树上下来,给他松了绑,一眼瞥到他腰间的玉牌。

“你也是要去明雍的?”花霁问道。

“也?看样子你便是来日一起受苦的同砚之一了?小爷我大名季元启,方才多谢了!”季元启拍掉身上的鸡毛,看样子,在花霁来之前还和野鸡搏斗过。

“南塘花家,花霁。不过熟人一般都是喊我木零——这是我的字。”花霁见他已无大碍,正盘算着拉上他一起去书院,却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人。

“承永十四年,去明雍书院的途中少主遭遇陷阱,被同路而来的花家世子所救,两人喜结……”那人一边念叨着一边飞速记下他说的话,惹得季元启又急了。

“你怎么还在啊!……哦对了,这是我家的记史,没事就跟着我,什么事都要记下来……”

花霁这回倒是见了世面了,不过他看得出,季元启是很烦边上这家伙的。

“我有办法了,你跟我来!”花霁拉着季元启就钻进丛林里,记史随即跟上,却很快被绕晕在林中。


花祈卯时就到了山门,迟迟等不到花霁,却又不得不等——那个小冒失鬼的书院玉牌还在她这儿呢。

“微霜姐,你先回去吧,莫要耽搁了行程。”花祈无奈道。

“郡主……”木微霜心有不舍,此刻却也不知该说什么,“这把匕首赠予你——切切别劳累了自己,无论何时,你还有南塘,还有花家。”

花祈笑着接过木微霜的礼物,眸中有莹莹闪光。

“我明白,微霜姐,往后我不在南塘,府上事务便要拜托你们代为打理了。我才应该说:无论何时,南塘有我,花家有我,你们若有什么难处,我随时可以回来。”


送走了木微霜,估摸着未时快过了,花祈才看见花霁和另一位少年一同赶来。

我可是等了你足足四个时辰了!你借的什么马,跑这段路要用四个时辰?花祈颦眉怒视,见花霁身边还有别人,这话终究是憋在了心里。当然,这怒气一时半会儿消退不了,她几乎是把玉牌砸向花霁。

“对不起啦姐,路上出了点意外,耽搁了……”花霁顺手接了玉牌,不知从何解释起,干脆转移话题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姐,大名鼎鼎的云中郡主花祈。这是季家少主季元启,我在半路碰上的!”

“季同砚。”花祈点头与季元启简单认识了一下,似乎并不打算交流下去。

书侍的出现打破了尴尬,他一路介绍了书院的大致情况,随后便把花霁和季元启带去了芝阶舍。分明说好了会有其他书侍来接,花祈却迟迟等不到人。

罢了,一路摸索着过去吧。


既然是一路摸索,这样迷路的情况倒也在意料之内。她顺着泥坛留下的水迹向前,想着找个人问问路,眼前竟是个荷花池。

她拨开荷叶,池中央有一小舟,小舟上侧躺着一个青衣男子。

舟中人仿佛陷入沉睡,怀中一只古旧红坛,水色映天光,和他衣色汇成一片。

“你是……”眼前的画面让云中一时说不出话来,多少有些看呆了。

“来得……还不算太迟”玉泽睁开眼,轻声道。

“抱歉,无意冒犯。”回过神来,花祈连忙道歉。她本就惊讶于明雍竟然也会有荷花池,没想到还有人在此泛舟。且不提打扰了人家,自己的出现就好像打破了这幅画卷一般,多少有些惭愧。

“不必道歉。”舟中人开口,“我于此泛舟入眠,不想醒来时,竟已飘到水中央了。不知这位学子,可否帮我回到岸上?”

花祈也没多想什么,用边上的绳子将船拉到了岸边,中途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两句。那青衣男子不疾不徐地下了船,在原地整了整衣袍。

“多谢这位学子了。作为报答,我就带你去该去的地方吧。”

花祈尚未反应过来,只能道一声谢,匆忙跟上他的脚步,才有机会向他询问。

“我是南塘花家的花祈,可否请教尊驾大名?”

“怎么,到了现在,才怕我骗你?”他停了脚步,转过身来,嘴角依稀噙笑,看得她不由怔住。

“我名唤玉泽,日后,就是你的先生了。”

花祈看着眼前这张温润笑颜,脑海里闪过一抹残影,不知为何,熟悉感油然而生。



——————————————

不知道这样的有没有人看,反正我是写爽了(x)

这里郡主和世子的性格都有所变动,考虑到郡主如果多一个不省心的弟弟,在家中挑起的担子更重,会变得更有城府。哥哥不在这几年一直都是她作为花家顶梁柱,经营南塘和花家,相比原剧情她会心思更深一点。姐姐年纪更大一些所以以前记不清的事情在这儿印象会更深一些。

世子就会更加无拘无束,因为习惯了哥哥姐姐宠着,他更加单纯活泼,正义感极强,常常见义勇为不计后果,像前文写着他帮季元启摆脱记史,让自己姐姐等了半天这样的事时有发生。

目前cp没有确定,不过我确实是有所偏心的(x)看看后面说不定可以写不同人物的支线。



评论(5)
热度(14)

© 今天假面改ID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