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留下。

【花亦山】来吾道夫先路/贰

郡主世子姐弟俩一起进了明雍的故事。

前文见合集

花祈,云中郡主。花霁,字木零,花家世子。

——————————————

庭兰舍。

卯时三刻,花祈就醒了。

许是在南塘忙碌惯了,书院的作息对她来说是极为宽松的——至少,她有了大把时间好好梳妆打扮自己,用上那些平日里为省时省事卸下来的首饰。

先前本着以防万一的想法,提前一天到校入住,看来这个万一是防对了。花祈想起昨日自家弟弟的闹腾样儿就头疼。

“早啊……”蕊儿打着哈欠走出房门,见你已经梳妆整齐用上了早膳,一时诧异,“云中为何起这么早?真是可惜了,我本想让你和小月儿尝尝我的手艺的。”

 

“姐,你猜猜,我跟谁一个宿舍?”

距离开学典礼还有两个时辰,花祈已经在门口候着了,倒是没料到花霁竟也来得这样早——季元启依旧在他身边。

许是两人约好的吧。花祈暗叹着。才来一日,就和季家少主如胶似漆的,也不知是福是祸。

“什么人能让你这般激动?”花祈无奈道。

季元启翻了个白眼,今天木零咋咋呼呼地跑来把他从床上拉起来,竟只是为了找他姐姐炫耀。若是炫耀别的也就罢了,居然是炫耀自己认识了宸王。

“这还有两个时辰才到开学典礼,你们聊你们的,小爷我还没睡够呢——”季元启几下就爬上了一边的古树,拒绝再听这些话。

方才还在想这是福是祸,这就闹别扭了……

花祈叹了口气。若只是遇到宸王,木零是不会激动成这样的,定是发现了什么让他觉得有意思的事情。

“姐你听我说啊——”

昨日的芝阶舍……

花霁万万没想到自己一开学就是和宸王殿下分在一个寝室。虽然书侍强调过,明雍之内只论学礼不论朝礼,但自我介绍时听到宣望钧的大名多少有些震撼。

“南塘花家……只有你一人来明雍吗?”宣望钧一副淡然的样子,“无意冒犯,师弟若不便开口,就别回答我了。”

花霁挠挠头,他一向不理解这般拘着束着是为何,但是看自家姐姐的端庄模样习惯了,也就没多在意。

“没没没,这算什么冒犯呀,我姐这次是和我一起来的,早些年我哥也是明雍的学生呢。”花霁摆摆手,“哎,望之兄,咱们才第一天认识呢,你怎的问起我这些?”

亏你还知道你们才第一天认识,自来熟也该有个限度吧。楚禺黑着脸,若不是王爷让他不要这样待人,他早就把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拎出去了。

“……不是什么稀罕事,先南国公与我父母关系甚好,特来关照一下罢了。”

“切,就这样啊,那没劲了。”花霁收起八卦的心思,这才注意到楚禺的脸色极其难看。

“你怎么敢对王……对师兄这般无礼!”

他刚刚是想说王爷吧?花霁暗地里一笑,这楚师兄倒是个老实人。

“你们南塘花家就是这样教育后人的?”

此话一出,花霁就笑不出来了。

“楚师兄 此言差矣!”他不知怎的就来劲了,硬是要和楚禺理论一番,“花家是花家,我是我,你要真想知道花家怎么教育后人的,明天见到了我姐那就一目了然了。”

“身为世家子弟,第一日见面就对王爷多次出言不逊,你——”

“楚禺。”宣望钧打断了楚禺的数落,语气里似乎藏着一些……不满?

楚禺一听到王爷的话就没再数落下去。宣望钧喜怒不形于色,花霁左右是看不懂。三人之后也没再说什么,便各自回房睡觉了。

 

“你,你……”花祈一时怒气攻心,“怎么能对宸王殿下如此无礼!”说罢就要抬手敲他,花霁躲得快,一路往百花苑跑去,花祈赶忙追上前。

“不是都说了,书院之中只论学礼不论朝礼的吗!”木零最怕的就是见姐姐生气,敲脑门算轻的,她那一通之乎者也的数落,任谁听了都会头疼。木零还记得大清早宣望钧就去了百花苑,这会儿必定还在那儿,说不定能保他一保。

花霁跑得飞快,一溜烟儿窜进了百花苑的假山里,待花祈匆匆赶到时,早就不见了他的踪影。

“你……”宣望钧惊了一下,没想到这时候会有人闯到百花苑来——显然雪球也被吓到了,从宸王怀中跳了出去。

“嘘——”花霁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指了指假山外面,凑到宣望钧身边压低了自己的声音,“拜托啦望之兄,帮我躲过一劫!”

宣望钧随着花霁所指的方向看去,愣神了片刻。

少女气喘吁吁地跑进百花苑,看妆容和发髻显然是认真打扮过的,但一路过来风风火火,长发已然凌乱了不少。

少女的匆忙模样逐渐与记忆中那个女孩得身影重合,这才使得宣望钧一时愣神。

“去哪儿了……这才第一天,怎的就这样到处乱跑……”花祈觉着眼前一晃,估摸着是气过头了,深吸一口气继续找人。

“喵呜——”

雪球一路跑到花祈身边。

“糟糕,要被发现了!”花霁自觉大事不妙,干脆不走了,赖在小王爷身边,左右他姐也为难不了他。

“木零!不得无礼!”花祈抱着那只小白猫出现在两人面前,温声呵斥道。

雪球在郡主怀里舒舒服服地窝着,意外的没有排斥生人 。

“这只小猫……想必是师兄的。”虽有些不舍这样可爱的小猫,但猫儿毕竟是别人的,花祈还是把猫咪抱给了师兄。

随后她就把自家弟弟给拉到一边,对师兄行了一礼。

“家弟管教不严,给师兄添麻烦了。”

“无妨。令弟性情中人,不必为此责罚。”宣望钧淡然应了云中的话——也给自己的新室友留了个台阶。

花祈本想着带花霁回去再好好教训,抬眼却看到宣望钧身上的血迹。方才注意力全在那个让人头疼的弟弟身上,花祈现在才注意到。

“宣师兄……你这伤?”

花霁张了张嘴,又怕说出来坏事,干脆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比如他的姐姐是如何确定眼前人就是宣望钧的。

“无事。今日新生开学典礼,你们还是早些去的好。”

开学典礼!花祈猛然意识到这件事,连忙道谢,转头拉着花霁就往礼堂赶去。

两人气喘吁吁地跑到礼堂,花祈已经没力气教训弟弟了,只想着赶紧进入礼堂坐下。

“季大少爷——起床了!”花霁把姐姐送进去,见她坐好歇下来之后便回到了门口的那棵树下,双手叉腰仰头大喊道。

“啊啊啊喂!”季元启一下子惊醒,在树上一时间找不到支点滚了下来。

花霁也吓了一跳,放下了叉腰的架势赶紧上前去接,却低估了一个大活人砸下来的重量,还没来得及伸手,就被砸倒在地,脑袋狠狠磕了一下地面,弄得他一时半会儿没缓过神来。

“疼疼、诶,不疼?”待季元启睁眼,两手撑地支起身子,才看清身下人,“木零?!”

“呃……”花霁抬手揉着脑袋,还没从痛感中缓冲过来。

 

“光天化日之下,堂堂书院圣地,你们两个男学子,在干什么!”司业的吼声震天响,这才把花霁给整清醒。

季元启也意识到了什么,赶紧从木零身上爬起来,顺手把他拉了起来,挠头思索着该怎么跟眼前的先生解释。

“啊……惹出这样的事实在是抱歉,陈先生,我今日来得太急不料在这儿踩着树叶滑倒了,季同砚正好在我边上,我就想拉个人稳住身子,没想到季同砚也被我拉着摔倒了,这才闹了刚刚那样的乌龙。”

司业看不出花霁的表情和言语有什么破绽,又有季元启在一旁赔笑,开学典礼在即,只能放过他们俩。

待司业走后,两人才进了礼堂,找了一个角落并肩坐下。

“我说,你刚刚是怎么顺溜溜地就扯了那么合理的一大段谎话?还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季元启悄悄凑过来,一边眼神瞟着司业一边咬耳朵。

“这个啊。”花霁打开前排同砚扔来的纸团,上面是选课的红黑榜,“我就临时想的……当时的那种情况除了摔跤之外没有别的理由了吧。”

“其实,你也没必要扯谎,实话实说你也不用被罚……”

“可那样你不就要被罚了吗,这还有什么好纠结的。”花霁打了个哈欠,在另一张纸条上写下自己的选课看法,团起来一起递给了季元启。

看着季元启转移了注意力,花霁才松下一口气,趴在桌上喃喃自语:

“可千万别误会些什么呀……”

评论
热度(13)

© 今天假面改ID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